党群工作

材料物理系党支部赴“时代楷模”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“连钢创新团队”展馆参观学习

作者:孙霜青审核:刘少伟发布者:张秀良发布时间:2023-11-24浏览次数:10


1124日上午,为深入学习“时代楷模”精神,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,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与学校人事处党支部(共建党支部)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——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“连钢创新团队”展馆进行参观学习。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、人事处处长牛庆玮、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任晓东以及材料物理系和人事处的老师。

在展馆内,大家详细了解了“连钢创新团队”的成长历程及其在自动化码头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。通过观看实物展示、图片展览和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,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自动化码头建设对于港口发展的重要性以及“连钢创新团队”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卓越能力和拼搏精神。在参观过程中,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“时代楷模”精神的内涵和价值,也更加坚定了科技兴国的信念,纷纷表示要学习“连钢创新团队”的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,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,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,为材料物理系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山东港口青岛港的自动化码头是“连钢创新团队”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自动化码头,完全按照中国标准设计建造,是科技创新和智能化的典型代表。该码头实现了从核心技术到关键设备的完全自主可控,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和封锁,为中国港口业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典范。目前,该码头已成为全球自动化码头中运行效率最高、能源消耗最低、运营效果最优的码头之一,为全球港口业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。


Baidu
sogou